關於本所的問答

Q: 請問食安所畢業的出路是什麼? 

食安是一門新興學門,未來發展可期。目前大致包含:
  1. 食品製造業與販售業,進行危害因子鑑定與提供預防性策略。
  2. 各類檢測生技業,包括環境檢測、食品檢測、藥物開發、臨床樣品檢測等。
  3. 相關政府機構,例如衛福部(食藥署)、國健署、衛生局、環保署(局)等中央或地方政府機構。
  4. ​研究單位,如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政府相關法人組織,NGO研究工作等,也可進一步進修。

 Q:請問食安所和食科所有什麼不同?

食安所成立在公共衛生學院,乃欲以公衛本身在暴露與風險評估、流行病學與健康、環境與食品大數據分析等基石上,整合本校優秀的生農學院、醫學院、社科學院、法學院等跨領域的教師和研究能量,一起訓練食安專才。食科注重食品加工製造保存等,以及如保健食品開發;食安需要具備毒理與統計基礎,以建構健康風險為基礎、對於整個食品供應鏈進行預防性措施。目前食安所正積極籌備中,未來有更多不同學院領域的老師加入,亦會新聘食安相關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