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9/05/31
第四屆環境醫學國際研討會暨全國大專校院食安系所論壇─食品安全生物監測規劃與未來展望

第四屆環境醫學國際研討會於2019年5月23-24日假公衛大樓101講堂舉行。本次共有400名與會者共聚一堂,藉由建立一個平台,提供來自食品安全、環境衛生、環境職業健康相關領域的國內外學者、師生、政府機構人員共同參與、交流,激發出更多研究能量與提供政策制定方向,做為產官學及一般民眾的風險溝通橋樑。

 
 
 (開幕貴賓與所有與會來賓一同合照)
 

本次邀請來自德國環保署Dr. Marike Kolossa-Gehring、美國疾管署Dr. Antonia Calafat、加拿大衛生部Dr. Annie St-Amand、英國牛津大學Dr. Hubert Lam、日本環境健康研究調査Dr. Shoji Nakayama 、韓國環境部Dr. Sanghwan Song及吳焜裕委員、中研院潘文涵特聘研究員、李德章特聘研究員和成大李俊璋教授講述人體生物監測(Human Biomonitoring)對風險管理、政策制定及在食品安全層面的應用。

 

大會主席陳保中教授表示,環境醫學國際研討會每次會挑選不同的主題,如出生世代研究、塑化劑、空氣汙染、兒童環境健康等,而本次的研究主題則是「人體生物監測」,特別邀請目前國際上在人體生物監測上發展有成的國家,以及國內學者分享目前大型研究計畫成果。人體生物監測是國際間非常重要的健康促進、政策推行及環境、食品安全監測的重要途徑,但在台灣目前處於初步整合規劃階段,是未來此領域發展的重要時刻!
 
 

(陳建仁副總統在支持台灣人體生物監測為研討會留下珍貴簽名)

 

本次邀請到陳建仁副總統、高雄市議員黃捷、食藥署林金富副署長、科技部生科司陳昭蓉副司長擔任開幕嘉賓。陳建仁副總統致詞時提到,食品安全一直是政府致力於增進全民健康的目標,而如何藉此機會,與各國人體生物監測專家互相學習,應用在未來發展上,則是研討會的重要目標;黃捷議員也表示她同時是公衛學院的在校生,她很感謝公衛學院提供給她的知識和科學邏輯素養,滋養了她的思考能力和處事行為。公衛學院詹長權院長表示公衛學院一直以來作為國內和國際間交流的橋樑,希望協助台灣提升競爭力,在人體生物監測發展上持續茁壯。

 

 

 

(開幕合照。左到右:食藥署林金富副署長、科技部生科司陳昭蓉副司長、加拿大衛生部Dr. Annie St-Amand、高雄市議員黃捷、美國疾管署Dr. Antonia Calafat、公衛學院詹長權院長、陳建仁副總統、大會主席陳保中教授、德國環保署Dr. Marike Kolossa-Gehring、韓國環境部Dr. Sanghwan Song、英國牛津大學Dr. Hubert Lam)

 

 

 

(研討會同時與全國十大食安系所合作,徵得92篇環境職業衛生和食品安全摘要,於公衛大樓大廳和全球廳展出)

 

 

 

(Panel Discussion綜合論壇後講者與主持人一同展示所有來賓簽名的支持台灣人體生物監測簽名綢)

 

研討會同時與全國十大食安系所合作,徵得92篇環境職業衛生和食品安全摘要,於公衛大樓大廳和全球廳展出。感謝所有參與的人員,讓這次的研討會順利且圓滿落幕。期待這次各方專家的經驗分享與各界交流的經驗,能為台灣刻劃出未來發展的藍圖,讓台灣有效整合人體生物監測各個面向,盡快迎上國際的腳步,增進群眾健康、人民福祉。